木君OdysseusPJ

“我想卖IDEA 不想卖照片”


虽然我还没摸清自己的IDEA


但这就是我现在的感觉


尽管模模糊糊 漏洞百出


自己觉得技术也还没成熟


但我想让你有一天看到我的风格然后对我说


我想要你创造的这种feel


不管它将被世人复制模仿多少遍


我都只想要你亲手拍出来的


然后心甘情愿地成为我照片里的一个部分


成为我阐述出的想法里的一份子


我会磨皮了 我会瘦脸了 我也在学习中


我会担心你们因为婴儿肥的脸庞而不满意


会担心你们脸上的小雀斑显得不那么干净


会帮你们调整大腿的粗细


我能用我会的一切


尽力让你们看上去更加完美


但是这些都还只是像个预设好的诡计一样地缠绕烦扰着我


我知道你们喜欢什么样的颜色


知道你们喜欢什么样的长相


什么样的角度


我知道 我都知道 我也会尽力在达到


但是当调色越来越不敢下手时


当我必须删掉


那些明明笑得很灿烂很真实


尽管还带着一些婴儿肥的面容时


当你们要磨掉阳光下那些细碎可爱的小雀斑


我其实是万般不舍的


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样的感觉


但是我记得在美术课上老师说


“注形而不注像”时


我的内心是颤抖的


就好像找到了好久都要的形容语一样


世上有那么多的画家


那么多的人将把你画得跟镜子里的自己几乎没有两样


但是这种细节的追求是永远不会停止下去的


有些人的作品我们欣赏不来


我们看不懂


但是无论是“丑”还是“美”


那种“丑”和“美”的程度


无论被复制模仿多少次


也只有他们才是这些形态的制造者


而正是这种独特性


让世人在茫茫的从业者里头认出了他们


看到风格的瞬间


就算是不曾沟通过的陌生人们


也已经在心灵上建立了强烈的共鸣和一定的信任感


你甘心把欲望投射给我


通过我的语言放大给每一个观看的人


而我也就此触碰你


在这一瞬间


把自己隐晦的欲望


吞噬进形形色色的底片里


和你一起等待


等待它诞生落地的瞬间


如果我甘愿


我愿意为你拍一次漂亮的照片


但是如果我在拍摄


我希望它不仅仅只是一张漂亮的照片如此简单而已


它很精致


它很极致


但是为什么就是少了那份感觉


但凡有了这种苦闷


是没有尽头的


我现在还不知道我的风格是什么


说不出来


弄不清楚


还做不到


在那些不曾写出诗行的夜里


我是何其的苦苦颤抑


但这个念头在我心里住下了


我就要让它开花结果


花尽一生都要让它竭力出土


“应云何住,云何降伏其心。


应如是住,云何降伏其心。”


究竟会不会有这个果儿


我不知道


但是念头住下了


就是一段修行的开始


只要还在修行着就是好的


我不要在生时拥有自己的最巅峰


如果有最巅峰


那便是万般寂赖的开端了


我不全愿当一个只是记录的借脸人

评论

热度(4)